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山東煙臺市福山區福新街道壚上居委會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覆信,對張廣秀康復良好、重返工作崗位感到欣慰和高興,希望大學生村官熱愛基層、扎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幹,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
  以下為習近平回信全文:
  張廣秀同志:
  來信收悉,感謝你和鄉親們的祝福。得知你康復良好、重返崗位的消息,我感到很欣慰,同時希望你仍要註意保重身體。
  改變農村面貌,幫助農民群眾過上好日子,推動廣大農村全面建成小康,需要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千千萬萬農村基層幹部帶領廣大農民群眾不懈努力。大學生村官計劃實施以來,數十萬大學生走進農村,熱情服務,努力實現人生價值。你們的付出和貢獻,農民群眾有最真切的感受,我看了很多反映大學生村官事跡的材料,為你們的進步和成績感到高興。
  希望你和所有大學生村官熱愛基層、扎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幹,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
  祝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請轉達我對壚上村鄉親們的節日問候!
  習近平
  2014年1月28日
  新聞人物
  張廣秀
  張廣秀2009年9月考取煙臺市大學生“村官”,扎根基層,虛心學習,吃苦耐勞,服務群眾,以實際行動贏得了當地幹部群眾的好評。2010年9月,張廣秀被確診為急性白血病,但她一直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堅持同疾病作鬥爭,同時仍然惦記著工作,掛念著群眾。經過專家的精心醫治和護理,她的身體康復,於2013年6月回到村官崗位,繼續為村民服務。
  2014年1月15日,張廣秀致信習近平總書記,詳細彙報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況,表示一定不辜負習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努力工作,服務群眾,勤奮學習,不斷進步,為實現“中國夢”作出自己的貢獻。
  “說句心裡話,我做夢也沒有想到習總書記能夠給我回信,這是我一生中最珍貴的一份禮物。”讓張廣秀沒有想到的是,1月30日(農曆除夕),她收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覆信。 據齊魯晚報  (原標題:習近平回信勉勵大學生村官:扎根基層 讓青春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reph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